top of page

上海快閃 ✈ 虹橋-浦東轉機攻略 Shanghai airport transfer guide

CHECK OUT MY VIDEO

上海快閃 虹橋到浦東

在前往柬埔寨的途中,我飛到上海轉機,這是我第一次去上海,就碰到了要入境從虹橋到浦東機場轉機的課題,時間不長不短,剛好九個小時,所以我入境到上海市區晃一晃,並記錄下來這九小時我做了什麼事,給要到上海轉換機場,時間又綽綽有餘的人參考一下,若有時間,別急著就到機場乾等,出來呼吸一下也是個很有趣的選擇。

(上海地鐵圖)

從虹橋到浦東的方法

方法一

由虹橋第一航廈入境 → 步行至地鐵10號線(紫色線)→ 搭乘地鐵至南京東路站 → 轉乘2號線地鐵(綠色線)→ 搭至廣蘭路站 → 到對面月台換車 → 抵達浦東機場站

方法二

由虹橋第一航廈入境 → 搭乘接駁車至二號航廈 → 搭乘2號線地鐵(綠色線)至廣蘭路站→ 到對面月台換車 → 抵達浦東機場站

方法三

由虹橋第一航廈入境 → 步行至地鐵10號線(紫色線)→ 搭乘反方向至虹橋機場第二航廈 → 轉乘2號線地鐵(綠色線)→ 搭至廣蘭路站 → 到對面月台換車 → 抵達浦東機場站

方法四

由虹橋第二航廈入境 → 步行至地鐵站 → 搭乘2號線地鐵(綠色線)至廣蘭路站→ 到對面月台換車 → 抵達浦東機場站

以上方法都大同小異,看各人自己做選擇。

行程參考 《 倒數九小時 》

入境通關 - 1 hr

搭地鐵2號線至靜安寺 - 40 mins

在靜安寺逛逛 - 30 mins

從靜安寺搭地鐵至人民廣場 - 20 mins

從人民廣場走19號出口到徒步區 - 20 mins

在人民廣場外的東方商廈 - 新白鷺餐廳用餐 - 1 hr

從人民廣場步行至南京東路外灘 - 40 mins

到外灘看東方明珠 喝咖啡 - 40 mins

在南京東路逛街購物 - 1 hr

從南京東路搭地鐵2號線 至廣蘭站轉乘 抵達浦東機場 - 1 hr

抵達機場 - 餘 2hr

靜安寺

入境花了一小時後,我選擇了方法三,轉至地鐵2號線,並且買了地鐵的公交卡(像台北的悠遊卡一樣,可以儲值,就不用每一站都再買一次票),一路搭到靜安寺,聽說這是一間滿漂亮的寺廟,當天因為是初二,來朝聖的人也滿多的,票價也一次漲了五倍(當天是100元人民幣),但我還滿喜歡靜安寺的,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。

取代方案:豫園(地鐵10號線)

雖然選擇了靜安寺,但是豫園也在附近,可以看個人喜好做選擇,人民廣場附近都值得一逛!

公交卡購買方式:任何一個地鐵站的服務櫃台都可以買。

人民廣場

人民廣場是個很熱門的站,就像紐約的時代廣場一樣,出口眾多,看你想要從哪個出口出來,我因為想要去東方商廈、人民廣場徒步區,所以選擇了19號出口。

出來之後就馬上能看到東方商廈,我要吃的新白鷺餐廳就在9樓。

新白鷺餐廳

新白鷺是由朋友大力推薦,物美價廉又色香味俱全的一間餐廳,位於東方商廈百貨的九樓裡,外頭排隊的人永遠都沒少過,建議大家,要去吃的話,可以先去取號碼牌,到人民廣場逛一逛再回來。

南京東路

剛吃飽,可以散散步,步行到南京東路就是一個好選擇,沿路上有許多店家可以逛逛,然後慢慢步行到外灘。

外灘

外灘的對岸就是東方明珠塔,隔了一個黃浦江,景色就突然從老上海,搖身一變,成為摩登的都市,東方明珠也是上海的一項指標性建築,可以在附近找咖啡廳喝咖啡,欣賞對岸的美景,晚上的夜景也很迷人。

自由時間

這時候若時間還有剩,可以在南京東路繼續逛街血拼,或者是由南京東路站,搭乘2號線地鐵,至陸家嘴站,就能抵達黃浦江的對岸,東方明珠的所在位置。

前往浦東機場

接下來不管你在哪,請找到2號線地鐵(綠色線),搭乘地鐵前往浦東機場,途中會在廣蘭路站轉成對面的月台的車,然後直達浦東機場,約莫花將近一小時,所以自行斟酌時間,別忘了要提前兩小時到機場唷~

加碼番外美食篇:麻辣香鍋

這是我在南京東路徒步區,一間叫做恆基名人購物中心的B1美食街吃到的食物,有點像是台灣的滷味,但是是用炒的,選擇你喜歡的單品(如馬鈴薯、肌肉、花椰菜、花枝⋯⋯等),他們會加入香油、花椒還有各種新香料炒香,超、好、吃、的、啦~~~

我現在講著講著自己都開始很興奮,雖然它的價位並沒有多平價,但如果你是重口味愛好者,你絕對不會失望!

希望今天這篇上海快閃小闖關有幫助到大家,也祝大家轉機順利,不要錯過班機囉~

 # 追蹤我

 # 訂閱電子報

 # 更多文章

 # 內容分類

 # 熱門主題
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