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Nuwara Eliya & Mackwoods 努沃勒埃利耶茶工廠

Hello Guys :)

今天要和大家介紹我在斯里蘭卡,排名第二喜歡的城市Nuwara Eliya(最喜歡的是Ella

Nuwara Eliya位於斯里蘭卡的中南部,地勢比較高的地方,當地以茶園為名,空氣清新、氣候涼爽,讓人不喜歡這個城市也難,另外一點是,我莫名的覺得Nuwara Eliya有一種異國風情,大概有點像小英國或小巴黎的感覺,也許我這麼說有點誇張了,但我在Nuwara Eliya只短短待了一天,就愛上這個城市,若有機會能再待久一點,肯定能探索到更多新奇的事物。

搭火車前往Nuwara Eliya

不管你是從KandyNegombo出發,還是從Ella去Nuwara Eliya,在這裡強烈建議大家搭乘火車,而不是選擇搭公車,為什麼呢?因為去Nuwara Eliya的那段路實在是太美了,位於地勢較高的地方,火車的視野也能隨著山脈海拔高度變高,而享受到一望無際的美景!若是搭公車的話,因為路線不同,所以路線就是一般公路較多,在火車上,靠窗的位置可是很搶手的呢!連當地人都會跟你搶著坐,當然我沒有搶到~也沒有拍到很壯觀的照片,真是可惜,哈哈,但好險我有用雙眼欣賞了一下這美麗的土地,其他地方的通勤,若因要省時間,可以選擇搭巴士,的確是最快的選項,但是若要去Nuwara Eliya,放慢腳步吧~那是一個很恣意的城市呀。

(火車附小桌子,請我幫他們拍照的一家人。)

火車小貼士 - 搭到 Nanuoya

想搭火車卻找不到目的地名為Nuwara Eliya的地方嗎?這是我那時候碰到的問題,後來我發現,是要搭到一個叫Nanuoya的地方,下車之後外面就有很多公車站或嘟嘟車,再前往Nuwara Eliya也不會花多少時間,但如果你是搭巴士,也許就可以直接搭到終點站為Nuwara Eliya的鎮上,若是搭火車呢,就要搭到Nanuoya再小小的轉個車。

(Nuwara Eliya的郵局)

在Nuwara Eliya可以做什麼?

在Nuwara Eliya可以看瀑布,去爬山,還有國家公園可以去,除了鎮上的餐廳、酒吧選擇多之外,這裏也算是個比較熱鬧、建設水準比較高的小鎮,我在市區晃了晃,很喜歡亂逛他們的店家,另外一點是到Nuwara Eliya絕對不會錯過的,茶工廠~

Mackwoods museum

講到Nuwara Eliya的茶園,十之八九都是在講Mackwoods博物館,因為Nuwara Eliya山脈,有好大一片佔地,都是Mackwoods的茶園,整座山都被茶園圍繞,我去的時候正值陰天,茶園和山林都被霧氣包圍,非常詩情畫意,Mackwoods也開了一間茶博物館,供大家進去室內觀摩、品茶。

How to get to Mackwoods museum ?

怎麼去Mackwoods茶工廠呢?從Nuwara Eliya鎮上,最熱鬧的轉運站那,搭前往"Colombo"或“Kandy”的公車,沿路上都會經過Mackwoods,直接在中途下車即可,或是和賣票的人員說你要去Mackwoods,搭小巴前往也是可以的,非常簡單唷。

進場參觀

Mackwoods的博物館入內參觀不用錢,但是規定一定要有專員帶著才能進去館內,所以到了那的時候,要先去和館員說明你要參觀,人數幾位,有時候他會等到有3~4位,才會一起做解說,但人數一次也不會太多人,他會告訴你如何分辨茶葉的甘或苦,還有怎麼挑選茶葉,最後會帶你進去館內,看工作人員怎麼製作,整個茶廠都超~級~香,到了那,沒有失心瘋買好包茶葉,算你厲害!

有專員解說也不是不用付錢的,但大家會意思意思給個小費,100~300元不等,看你覺得他講得好不好囉!另外,旁邊的梯田也可以走進去參觀,那邊是不用導遊也可以進去的,置身在茶梯田裡的感受,在城市可找不到呢。

到錫蘭喝紅茶

參觀茶廠的附加福利:品茶

博物館內有品茶餐廳,茶品一律不用錢,當時只有紅茶的選項,牛奶可加可不加:)

到博物館參觀的人,幾乎都會去品茶,餐廳內沸沸揚揚,工作人員手忙腳亂,遊客們卻慵懶悠哉,也是個很特別的景象!哈哈,在餐廳內,也有點心的供應,但蛋糕是要錢的,當時是小克力蛋糕,100多塊也不貴,泡在那邊一個下午,也是滿不錯的選擇呢!

後記

這是一個中國人很多的博物館,不曉得為什麼,西方人相較之下就沒有那麼多,大概他們喜歡大自然更勝東方人吧?哈哈,其實我在Ella的時候,也有去了Halpewatte茶園,但是因為當時突然下了大雨,就沒有參觀得很盡興。其實買茶葉的地方很多,斯里蘭卡的舊名是錫蘭,想當然爾,茶葉就是很大的農作物,其實買茶葉不一定要到茶工廠買,在茶廠買也不一定會比較便宜,但到錫蘭的工廠裡品茶,就能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了,大家不妨參考看看,把參觀茶廠放到你的斯里蘭卡List上。

 # 追蹤我

 # 訂閱電子報

 # 更多文章

 # 內容分類

 # 熱門主題
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