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Amazing view point:Sri Lanka Ella Rock 斯里蘭卡:埃勒岩 闖關攻略

今天,要來和大家介紹我在斯里蘭卡最喜歡的小鎮Ella(埃勒),它位於斯里蘭卡的中部偏南的地方,是個非常小、非常小,真的非常小的小鎮(哈)。

也許就是因為它規模不大,所以整個村莊格讓人感覺格外的清閒,小鎮被茶園圍繞,空氣也很好。

Ella位於比較半山腰的地方,氣候也比平地涼爽一些,旅遊網站會推薦在埃勒必去的景點,例如小亞當峰(little Adam Peak)、埃勒岩(Ella Rock)、埃勒瀑布(Ella waterfull)、Halppwate茶園⋯⋯等等,這些都是不錯的景點!不曉得是否只是因為我愛埃勒小鎮的私心,還是這些景點確實挺美麗,但無論如何,我今天一定要介紹的就是Ella Rock 埃勒岩!私心大推

Ella Rock 埃勒岩

Ella Rock是埃勒山的某個制高點,上面的景觀實在不在話下,又因為山壁陡峭,所以可看見整個山谷綿延不斷的模樣,讓人整個人像置在仙境當中,它位於小亞當峰的對面另一座峰,但它是我在斯里蘭卡去過最!難!底!達!的景點(其實皮杜蘭加拉巨石也很難走⋯)

而我相信,很難有人自己上去不會迷路!所以我今天會“簡單”的介紹一下埃勒岩怎麼去?

(是的,就是要找到這個軌道)

出發埃勒岩-Step 1. 沿著軌道走

首先,我們先從鎮上出發,往Ella train Station以及郵局的方向前進(它們在同一個方向),然後,你會看到一個隧道,隧道的入口前左邊,有個很小的小徑,往小樓梯上去後,往前走,跨越草叢,你會看到軌道!找到軌道地就通過第一關了,所以如果你找不到隧道前的小入口,不管你用什麼方法,找到軌道就對了!

前往埃勒岩-Step 2. 穿越軌道空橋

沿著軌道,你大約需要走30-40分鐘,就是不斷地沿著軌道走,我實在不記得我走了多久,我只記得真的走了好久,但是路上沒有叉路,不用擔心,可以邊走邊欣賞沿路風景,之後,你會經過一個軌道空橋,如果有的話,是的,你走的方向是對的。

(就是這個美麗瀑布,可以玩個水)

(瀑布的底下很壯觀,是非常陡峭的山壁,想下去探險嗎?)

前往埃勒岩-Step 3. 尋找大瀑布

經過軌道的空橋後,再往前走,走到一個類似有土地廟的地方,土地廟的後面有個白牆,旁邊有一個小徑,往下面走,再往左轉你會看到一座橋,橋的下面是一個大瀑布,可以休息一下,去玩個水,拍拍照,瀑布底下的陡峭岩石很壯觀,小心別滑倒了,青苔非常滑。

四下無人?找水聲囉!

(半山腰休息處的景色,已經非常高非常美了)

前往埃勒岩-Step 4. 在草堆中探險

先恭喜你找到了瀑布,你已經完成了一半~沒錯,上述的約莫五十分鐘只有一半,越過瀑布上的小橋後,沿著旁邊的小路往山上的方向走,這一段是最難的,我迷路了兩次,秘訣除了看哪段路比較有人走之外,其他的路,走到最後都會死路,所以只要沿著小道路往山上爬,約莫花你15-20分鐘,你會走到一個平坦,適合野餐,不過風很大的小平地

最後一關-Step 5. 抵達埃勒岩

離開那個小平地後,繼續往前走,會走到一個小岔路,記得往左側比較高的地方走,那條路才是對的,接下來會是由岩石與樹根組成的山路,土的顏色偏土紅色,爬這段是最累的時候,約莫爬十五分鐘,叉路不多,不太容易迷路,但整個山路都幾乎長一樣,還是要小心,最後往一個平坦的山坡上爬,你就抵達了!美麗的埃勒岩View Point!!

(美麗的埃勒岩懸崖)

10個 Ella Rock 闖關小貼士:

恭喜你闖關成功,一路上花了不少體力與時間,但是景致會讓你覺得苦盡甘來,這邊整理了一些travel tips供可愛的旅人們帶上路。

1. 闖關總整理

由埃勒鎮出發 → 找到隧道旁的小路往上走 → 找到軌道 → 沿著軌道走30-40分鐘 → 經過空橋 → 找到一座很小的寺廟 → 寺廟旁的入口往下走 → 沿著水聲找到瀑布跟小橋 → 越過小橋到對面的樹林裡 → 沿著樹林裡的小徑往山上走15-20分鐘 → 經過平坦的休息點 → 往前走至前方岔路 → 往左手邊的岔路走 → 往山上爬山路約15分鐘 → 抵達

2. 嚮導

因為喜歡一個人探險,所以在斯里蘭卡我都沒有找當地導遊,但是這一段路,是我強烈建議可以導遊的,雖然我最後還是沒有找,所以也不知道價位,但有時候迷路真的很耗時。但Ella 並不像大城市有很多推銷的人,所以如果有當地人,一定要抓緊機會再三確認路線。

3. 跟緊其他旅人

沒錯!這就是我用的方法,在去的路上,我遇到一些也要去Ella Rock的人,所以我們就一起走,一起問人,一起迷路,埃勒岩我個人建議,攜伴去比較省事。

4. 一張地圖

有些比較深山的地方,網路跑的超級慢,或甚至有點跑不動,那你的Google map就會沒有用,記得和民宿要一張地圖,他們會告訴你要這麼去,做些筆記也比較有準備。

5. 防滑的鞋子

通過瀑布上的橋之後,接下來的路因為是由砂礫組成,下坡的時候會異常滑,我還因此用跑的下山,因為我穿的懶人鞋會讓人整個人像滑壘包一樣滑下山,我就不知道哪來的主意,覺得用跑的,因為鞋面接觸沙地的面積比較少,也比較快,就不會滑掉,也果真如此,不過我如果跌的狗吃屎,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6. 防曬、防蚊液、小外套

曝曬加深山的蚊蟲,不解釋。另外因山上稍涼,雖不至於需要穿薄外套,但因為爬上去會滿身汗,擔心流汗吹風會感冒的旅人們,可以帶一件外套,或小毛巾,以便不時之需。

7. 小心火車

沿著軌道走的時間約莫有半小時,Ella 的火車班次雖然不多,但還是要小心火車,來的時候能閃多遠就多遠,比較危險的是,有些軌道旁的路段並沒有多餘的路,所以,大家就自求多福唷~

8. 早上就出發

由上面的攻略可知,攻頂需要至少一個半小時,吃完早餐出發,到了頂端都是中午了,回到鎮上也會是下午的事,另一點是下午比較容易下雨。

9. 在Ella Rock吃午餐

帶著你的午餐小點去,紀念一下你爬上來的辛苦,Ella Rock View Point是個很適合和朋友坐著吹風聊天的地方。

10. 隨時補充體力

整段路程可說是越到後面越辛苦,路上有賣水的商店只有零星一兩家,記得帶充足的水上山,或是一些充飢小糧,因為到後面除了前面半小時的軌道是平路外,其他都是要考驗智力與耐力山路。

Get lost in the wonderland

在仙境裡迷失,就是我對Ella Rock的總評語,如果你第一次就攻頂,不只很厲害!而且還很幸運!在去的路上,我很幸運的遇到了幾個和我同行的人,所以我們就一起爬,也一起迷了幾次路,但這絕對比我一個人爬山還來得有效率的多,後來我自己先下山,又再次迷路了,不過因為一路上的風景都很美,所以心情也不會糟糕。

在軌道旁的路段,除了能看到非常美麗的茶園外,還能偶爾看到當地人在用山泉水洗澡,呵呵,是個非常純樸、寧靜、和平的小村莊。

對於在Ella Rock沒有拍太多照片這一點,覺得非常可惜,除了太專心爬山加迷路外,又因為老問題,太沈浸於優美的景色裡,所以相機壓根兒沒有拿出來,下次有機會再去斯里蘭卡,我一定還會再去埃勒岩,希望到時候還有機會再來做補充。

最後,祝大家除了迷路之外,也能放鬆心情享受這大自然之美:)

 # 追蹤我

 # 訂閱電子報

 # 更多文章

 # 內容分類

 # 熱門主題
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