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斯里蘭卡:排隊去Sigiriya獅子岩?推薦你CP值更高的:Pindurangala Rock

​Sri Lanka : Sigiriya v.s Pindurangala Rock

(Pidurangala Rock頂端美景)

皮杜蘭加拉巨石(Pidurangala Rock)

直接說這個地名應該非常陌生,但如果想到斯里蘭卡旅遊,在搜索觀光勝地的時候,Sigiriya 獅子岩這個景點,就算排名沒有在前三,也有前五名,而這個Pidurangala Rock皮杜蘭加拉(譯名)巨石,就位於獅子岩的不遠處,只是這個地方目前還沒有太多人知道,大部份的人都是慕名而去獅子岩朝聖,總而言之,皮杜蘭加拉巨石是個我個人非常推薦,超級推薦,讓我對斯里蘭卡好感度大增好幾倍的地方,大大推薦給大家。

(Pidurangala Rock的門票)

上面那張照片,就是Pidurangala Rock的門票,可以在上面清楚看見,票上有兩顆大石頭,左邊是Pidurangala Rock(全名Pidurangala cave & Rock temple),右邊比較小顆的,就是鼎鼎有名的Sigiriya獅子岩,兩顆都是大自然的神奇造物,兩地都會讓你驚嘆斯里蘭卡大地之美,究竟為什麼我大大推薦皮杜蘭加拉石,而非獅子岩呢?

(在Pidurangala頂端,能清楚看到身後的獅子岩)

(Pidurangala Rock頂端很遼闊,中間有兩個小小的人有看到嗎?)

What makes it better ?

1. 遊客數量

如果你和我一樣,不喜歡遊客太多的地方,那這正是你會愛上Pidurangala Rock的其中一項原因,因為獅子岩實在是太有名了,剛才有提到,大部份的人會慕名而來,獅子岩算是斯里蘭卡數一數二的觀光勝地,所以背包客、旅行團,全家大小都會一起到那裡觀光,遊客量非常的大,反觀,Pidurangala Rock沒有Sigiriya那麼有名,也比較偏僻,自然就比較清幽一些,非常適合一人登山賞景,享受這分清淨。

2. 開發程度

Sigiriya之所以叫獅子岩,是因為這座巨石的側面很像一頭獅子,而在好幾世紀前,這顆石頭也曾是當地皇室駐足的地方,當時就已有開發,石頭內部及頂峰也都有完善規劃,也因為為了方便遊客行走,將一顆原本佇立在大地上的巨石,沿著山壁搭建出鋼筋製的樓梯。而Pidurangala Rock因為結構比較巨大複雜,所以走進去會像是一般的爬山一樣,路上並沒有太多人工打造的階梯或扶手,是比較天然的觀光地區。

3. 票價差很多

簡單來說就是,Sigiriya的門票要快4000rp,而Pidurangala Rock只要500rp(聽說逐年漸增,要去要快),但是它不用讓你排隊等著登山,擠來擠去,或是受叫賣攤販的打擾,景色卻一樣能讓你痛快享受一望無際的斯里蘭卡美景,是個CP值非常高的景點。

4.無法挑惕的自然美景

登上Pidurangala Rock頂峰之後,會是一個平坦遼闊的平台,一望無際原野風光,讓你會拿出所有絕活,把你知道的能形容這般景象的amazing, spectacular, magnificent全都拿出來和旁邊的旅人分享,因為旅客不多,所以你甚至能有種獨自享有這片美景的優越感,景象完美到說不出話,只能用大快人心來形容,這樣的美景也在我心中擲下了震撼彈,太美了啦!而Sigiriya的頂峰,是好幾世紀前的古城,上頭的古蹟的確耐人尋味,但也礙於人實在太多了,無法好好欣賞。

5. 因為很辛苦,所以很值得

走入Pidurangala Rock,一開始其實和一般的爬山沒有兩樣,但快要到頂端的時候,因為尚未開發,能走(爬)的路只有岩石,所以你只能像攀岩一樣使勁的爬上去,同時也要小心石縫中間的“大”空隙,這時候你可能會感慨平常運動做得不夠多,但是到了頂峰,回饋給你的就是這壯麗的美景,你也會對自己說No pain no gain,剛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,也因為如此辛苦的爬上來,讓這份美景的感動有所加持,這會是在Sigiriya和人排隊走著人工樓梯所無法體會的事情,所以喜歡冒險的你,知道什麼才是適合你的選擇吧。

(從Pidurangala Rock照到的Sigiriya,太遠了手機畫素好差。)

遠遠可以看到遊客們一個接著一個乖乖排隊爬樓梯上山的畫面。

(Pidurangala Rock售票入口處附近一景)

(Pidurangala Rock半路風景,可以想像裡面差不多就是長這樣)

Pidurangala Rock的旅遊小貼士:

1. 怎麼去?

Pidurangala Rock位於Sigiriya的附近,所以當你到了獅子岩,附近會有超多嘟嘟車司機,可以請他們載你,從獅子岩的出口過去,約莫一兩公里的距離,當然也是可以用走的,只是它位於比較裡面的地區,也會有一些岔路,先問好路再進去,免得會迷路,至於怎麼到獅子岩,上網查一查應該能查到,但是我選擇了最懶的方式就是包車,從Dambulla市區搭嘟嘟車,來回超過2000rp都要殺價。

2. 小心爬山

誠如上述所說,一開始會有像爬山一樣的步道,但是快要到山頂的時候,由於變成岩石,所以會開始要分辨方位和爬哪顆石頭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我好像有看到有人用噴漆在石頭上畫了箭頭,所以依著箭頭爬,應該也不至於迷路,記得觀察哪顆石頭感覺比較多人踩過,通常那個方向就是對的,偶爾在下過雨後的地面濕滑,爬起來也很有挑戰。

3. 風很大

上面風很大,就是很大,大的程度是你在上面錄影說話,卻只有風的聲音能被收音,雖然不至於冷,但也可以帶一件薄外套。

4. 登山裝扮

就我個人的經驗,我穿了一雙懶人鞋,它陪著我上山下海(?),算是非常好穿的一雙鞋,但是攀岩的時候,有幾次都差點滑掉,還是挺危險的,記得穿球鞋或登山鞋以及輕便的登山裝扮。

5. 矮個子女生辛苦了

如果你和我一樣是矮個子女生,有時候真的是要克服萬難,因為石頭與石頭間的距離如果太遠,勾不到就是勾不到啊,好險有其他人的幫忙,不然我自己可能會摔死或者一直上不去,矮個子女孩攜個伴吧!不然就只好等其他遊客經過來幫你一把。

6. 看個日出或日落

因為去的時候是中午,很可惜的我沒看到日落或日出,在那個當下我沒有特別想到這件事,但是後來遇到幾個也有去Pidurangala Rock的旅人,對日落美景都讚不絕口,讓我十分飲恨,畢竟算是個制高點,方圓幾哩內都沒有屏障擋住視線,有機會去的朋友們可別錯過了。

(在Pidurangala Rock半路的臥佛,龐大的雕塑)

(人很好的嘟嘟車司機,最後和我一起爬山)

後記:

其實一開始,我根本不知道Pidurangala Rock這個地方,是我到了Dambulla市區之後,搭上了這位嘟嘟司機的車,也和他提到我要去Sigiriya,但是他卻強烈建議我去Pidurangala Rock,說什麼都叫我不要去獅子岩,雖然我一開始覺得很古怪,不過後來因為他很誠懇,我也採納了他的建議,並包車給他載,他算給我1600rp,後來我和其他人打聽,知道這是非常划算的價格,最後我也給了他2000rp,多出來的當作他幫忙我的小費,當然這個決定也沒讓我後悔,因為我十分感謝他和我一起爬山,老實說這樣需要手腳並用的攀岩山路,對我來說並不容易,我也覺得如果沒有他扶我或拉我一把,搞不好我會因為上不去而中途放棄,就無法看到這麼壯麗的美景,我們在頂峰一起吃著餅乾聊天,他和我說著他的家人,以及他以後要買一台屬於他自己的嘟嘟車,甚至自己開一間公司的夢想,我也很開心觀賞這片美不勝收的美景同時,能有人和我一起分享這種喜悅以及感動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對這個地方有著人情以及各種美好回憶的加持,所以我才過分覺得這地方多好多棒,但不管有沒有私心,我還是大力推薦這個不可思議的仙境,不可錯過,五顆星!

假使今天獅子岩的觀光客沒有那麼多,它真的會是一個很棒的朝聖地點,它和Pidurangala Rock相比,更充滿歷史、充滿故事,看得出當時盛朝的輝煌,以及前人的智慧,只是很可惜,人多的地方就有利益、有垃圾、有破壞,希望大家在去Pidurangala Rock享受天然美景的同時,也記得要愛護這第二個獅子岩。

 # 追蹤我

 # 訂閱電子報

 # 更多文章

 # 內容分類

 # 熱門主題
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